Learning Hub

育兒秘訣:關鍵不在技能而是在建立穩固的根基

耶穌說,“聰明的木匠”在堅硬的磐石上建造堅固的房子。 那麼,當生活的風暴來襲時,這房子總不倒塌。

這並不意味著暴風雨不會不定時地襲擊房子,甚至不會造成一些損壞。 這意味著房子保持堅固,甚至能夠承受最猛烈的風暴。

當我將這個比喻延伸到教養兒女時,我意識到在我過於擔心教養兒女的技巧的“房子”之前,我需要建立一個穩固的根基。

我用四塊重要的“磚塊”來構建這個根基。 這些磚塊包括對上帝不斷增長的信心、對生命的目的感、支持性關係的群體,以及對於我是誰以及我為什麼這樣做的洞察力的發展。 從這個基礎上,我得著與孩子相處的能力。

相比之下,愚蠢的木匠把房子建在沙子上(亦即任何與基督的愛和真理相反的信仰、原則或做法)。 這人發現他的房子在壓力和困難的狂風中倒塌了。

一個根基薄弱或不足的家庭(遠離上帝、缺乏身份認同和目的、與他人關係緊張以及缺乏個人洞察力)將無法堅強地抵禦家庭生活的尋常風暴。 父母薄弱的根基會強化對孩子的不健康情緒和傷害性的反應。 儘管一切看起來都很好,但形成的模式會使多種問題長期存在。

聖經沒有具體指示如何處理大多數日常教養兒女的情況。我為人父母的成長是來自於我根據對真理的日益了解,不斷地評估與孩子一起生活的“内容”。當我這樣做時,家庭生活的挑戰促使我對神的愛和同在有更深的信心,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,對我無法理解或掌控的事物有更深的平安。

立即應用:

  • 身為父母,我什麼時候感到自信? 是什麼讓我有自信?
  • 問問你的孩子,“我們家的強項是什麼? 是什麼幫助我們變得堅強?”

这篇文章摘录自我们的著作:《如何培养一个心连心的家庭》。

想更多地了解这些理念吗?请下载我们心连心的管教讲座一小时长的录音

備註: 文中的鏈接若未完成中文的翻譯, 將會被鏈接到”心聯家齊”的英文網站。

翻譯: 徐中貴

Original Article: https://connectedfamilies.org/your-parenting-skills-are-not-the-most-important-thing-this-is/

Jim and Lynne Jackson
Jim and Lynne Jackson
Articles: 227